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在进博会与9家外商签约 采购金额14亿美元

发布日期: 2021-11-08

  11月6日,中国铁物在进博会上与来自美国、德国、瑞典、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香港等9家国际著名企业签定协议,采购机车轴承、柴油机、非路面轮胎、机车辗钢整体车轮和铁矿石、动力煤、棕榈油、锌精粉等大宗商品,采购总金额达14亿美元,是去年签约总金额的58倍多。

/images/xwzx/xwb/2021/11/15/1636621444654018094.jpg

/images/xwzx/xwb/2021/11/15/1636621469407038618.jpg

  中国铁物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精神,将进博会视为加强国际商务合作、展现企业良好形象的平台,推动促进国际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自2018年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起,中国铁物围绕打造国际一流生产性服务企业集团和央企综合现代物流平台战略目标,积极融入国际供应链,延伸海外触角,不断提升国际化经营程度,全面加强与舍弗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斯凯孚(中国)销售有限公司、Cummins Ltd(康明斯)、Goodyear Earthmover Pty Limited(固特异)、英国铁姆肯和香港利合公司等世界著名生产制造企业的合作,连续四年来外贸“朋友圈”不断扩大,商品“购物篮”不断丰富,采购产品从机车车轮、轴承、轮胎、机车控制系统等向煤炭、矿石等大宗商品和牛肉等生活用品延伸,国际采购体量连年大幅增长,让海外供货商看到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和迅速扩大的市场空间,也让中国消费者和中国企业对海外优质产品有更多的选择。

  中国铁物去年与瑞典斯凯孚、英国铁姆肯、美国固特异和香港利合公司签约采购轨道交通产品,总金额约2393万美元。今年,在世界经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依旧严峻的形势下,中国铁物扩大“朋友圈”,国际合作伙伴由4家增长到9家,带动更多的海外合作伙伴与企业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努力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中国铁物所属国际集团此次在继续采购机车辗钢整体车轮的基础上,与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企业合作,采购铁矿石、动力煤、棕榈油等大宗产品,金额超10亿美元;所属装备公司去年将美国固特异公司生产的非路面轮胎首次引进至中国大陆地区,为国内批量制造超大型矿山车提供配套产品,今年该轮胎采购金额提升5倍多,展现出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