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资新闻

国资新闻

国资委党委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15 新闻来源: 国资委网站 11月12日

  11月12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主持会议,紧密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现场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切身体会,结合国资央企实际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扎实实做好国资央企各项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谭作钧、任洪斌传达了全会有关精神。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国资委副部长级干部、二线老领导列席会议。

/images/xwzx/xwc/2021/11/15/1636955657004059657.jpg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年来中央政治局工作,深刻阐明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全党智慧,全面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images/xwzx/xwc/2021/11/15/1636955696292020825.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乘风破浪、砥砺奋进,成功办好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个风险挑战,党和人民事业取得骄人成绩,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实践证明,越是重要历史关头,越是关键时刻,越是彰显领袖的核心作用,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越要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决议》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坚守的基本原则、必须坚决履行的历史使命。要深刻领会全会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国有经济国有企业的部署要求,在新征程上心系“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images/xwzx/xwc/2021/11/15/1636955726562067538.jpg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认认真真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与深化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总结在党的领导下国有企业艰苦奋斗的历史结合起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灵活多样宣传好、阐释好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在国资央企系统一贯到底。要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国资央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国资委总会计师、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资委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